当前位置 >> 浔台往来

九江市委台办深入帮扶村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02 15:23:32

  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2月1日,九江市委台办主任桂白丽带领班子成员和结队帮扶干部,前往乡村振兴挂点帮扶的瑞昌市南阳乡上坂村走访慰问脱贫户、三类人员、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队员,向他们致以春节问候,并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

【市委台办】新闻稿136

  桂白丽一行先后到王冬生、王梦玲、汪银霞等脱贫户家中走访,与他们面对面亲切交流,仔细询问身体状况、医疗保障和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在新的一年里坚定信心、积极向上生活。特别是了解到王梦玲姐妹均在瑞昌市一中学习成绩名列年级前茅,为她俩感到由衷的高兴,并鼓励她们继续努力学习,不要有后顾之忧。同时,桂白丽还在走访时着重提醒大家在春节期间提高安全意识,特别注意用火用电用煤安全。

【市委台办】新闻稿321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桂白丽认真听取了驻村工作队的汇报,对2023年的帮扶工作进行充分肯定,就做好2024年乡村振兴工作提出指导意见。桂白丽强调,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实践中深化认识,用认识更好指导实践,始终把准方向,守住底线原则,确保推进乡村振兴行稳致远;二是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持续做好“三保障,一安全”,把增加脱贫群众收入作为主攻方向,注重激发脱贫群众依靠自身力量发展的志气心气底气,完成从输血到造血的转变;三是要不断改进乡村振兴工作方法,开展好“大宣讲、大走访、大排查”主题活动,发挥好上坂村地处山药核心产区的优势,持续打造山药产业链,进一步用好供销联社的销售平台,通过统一进行包装、销售,进行直播带货等措施,解决农户销售渠道不足、市场品牌效应不强等问题,发挥村集体的龙头作用,将产业做实,带动老百姓共同发展,实现村集体和农民增收。

【市委台办】新闻稿719

  此次活动,市委台办共走访慰问困难群众20户,为他们送去了关怀和嘱咐,进一步增强了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审核:汪海洋 组稿:余斌)

  (九江市台办供稿)

主办单位:九江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