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办动态

长沙各地开展新春走访慰问台胞台企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08 16:27:20

  2月1日,长沙市台办召开2024年在长台胞台商迎新春座谈会,邀请在长困难台胞、部分台企台商代表参加。

长沙开展新春走访慰问台胞台企活动70

  会上,长沙市台办主任缪画与大家亲切交谈,仔细询问困难台胞在长生活工作与身体情况,详细了解统一企业、南泰贸易、顺天文化传媒等台资企业在长投资发展、生产经营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缪画向与会人员传达了长沙市委、市政府对台胞台商的关心之情,并送上诚挚的新年祝福。她表示,市台办作为广大台胞台商的“娘家人”,将始终尊重、关爱、造福台湾同胞,倾力帮助台胞和台企台商解决生活、生产经营方面遇到的实际困难。同时,对在长台胞和台企台商长期以来为推动长沙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寄语大家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长台交流合作作出新的贡献。

  浏阳市委办副主任杨钢带领市委台办相关负责人赴各乡镇、街道开展“迎新春 送温暖”台商台胞台属走访慰问活动,实地走访湖南富丽真金家纺有限公司,湖南福安光电有限公司,长沙鸿顺汽车内饰有限公司以及湖南景泰烟花有限公司等4家台企,慰问在浏台商以及特殊困难台胞台属20人。

  每到一处,慰问组都与台商台胞亲切交谈,仔细了解他们在企业生产经营、工作生活等方面的情况和面临的问题,宣传介绍各项惠台方针政策,认真听取相关意见建议,并通过他们向远在台湾的亲人转达龙年春节的美好祝福。

  2月5日下午,长沙市天心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许波带领区委台办相关负责同志,走访慰问在长过年的台胞台商。

  慰问组先后走访了台企长沙舜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湖南长泰商业服务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运营、新年发展计划等情况,对企业为天心区经济发展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并送上新春祝福和慰问信。希望台商台企坚定信心,扎根长沙,抢抓发展机遇,为长沙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长沙市台办)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