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交流信息

台湾特色美食亮相汕尾非遗年货美食节

发布时间:2024-02-19 11:18:02

台湾特色美食亮相汕尾非遗年货美食节25

  近日,“坐着高铁来赶海 寻味汕尾过大年”2024年汕尾市非遗年货美食节在汕尾妈祖广场开幕,汕尾台办邀请到来自台湾台北、台中、高雄、桃园等地近20家美食商铺参加,蚵仔煎、阿里山烤肉、士林大香肠、大肠包小肠……,多种台湾特色美食悉数亮相。

台湾特色美食亮相汕尾非遗年货美食节145

  美食节上,台湾青年陈柏荣的台湾香肠受到众多食客青睐,“这个里面包的是糯米,鲜美嫩滑、甜中带咸”,小陈详细地向大家介绍自家美食的独特之处,他还表示,自己品尝到了许多汕尾的特色小吃,希望可以推广到台湾去。

台湾特色美食亮相汕尾非遗年货美食节248

  现场游客边吃边看边玩,品尝正宗的台湾美食,感受浓郁的宝岛风情,此刻美食成为了两岸同胞相互连接的桥梁。大家“以食为媒”,在体验文化和美食中,零距离感受两岸血浓于水的骨肉亲情,进一步促进了两岸同胞在文化、旅游和民俗等方面交流与融合。

  领队杨先生说:“这是我们第一次组队来汕尾参加美食节,大家都非常兴奋,台湾小吃在这里很受欢迎,汕尾人民也很热情。我们要把在汕尾的所见所闻所感带回去,与亲朋好友分享,带动更多人来大陆、来汕尾走走看看。”

台湾特色美食亮相汕尾非遗年货美食节465   台湾特色美食亮相汕尾非遗年货美食节468

  2月8日,市委台办组织20多位台胞摊主共进团圆午餐。在美食节开幕前,市委台办副主任陈一闻还带队到各台湾美食摊位进行走访,深入了解食材等物品的准备情况,及时为他们排忧解难,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度过一个暖心又安心的春节。

台湾特色美食亮相汕尾非遗年货美食节582

  (汕尾市委台办 史银玲)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