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交流信息

台商在汕欢度佳节感受满满年味

发布时间:2024-02-19 11:19:53

  富有潮味元素的汕头小公园春节假日里人山人海,吸引了南腔北调的游客前来“打卡”游玩,而位于小公园开埠区安平路的汕头台湾(云林)展馆每天更是人头攒动,让市民朋友邂逅不一样的宝岛新春年味,体验热闹浓烈的台式新春氛围。

  由汕头市台办组织举办的“宝岛风情 新春添彩”迎新春汕台交流展示活动于2月10日起在汕头台湾(云林)展馆进行。走进展馆,处处可寻宝岛印记:地标建筑、风景名胜、云林风情赏、趣味闽南语,更有地道台湾小机车,沉浸式场景体验,让人感受到自然风景与人文雅韵交融的宝岛风情。据主办方介绍,展示活动分“宝岛印象·别样风情”“两岸文创·遇见美学”“文艺书吧·悦读台湾”“盖章打卡·解锁欢乐”四大板块,布展迎客以来吸引了一批又一批市民游客以及在汕过春节的台胞前来游玩,自10日开展以来接待游客日均超千人次。

台商在汕欢度佳节感受满满年味373

  正月初三下午,汕头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谢志伟等台商带着家人一起来到展馆参观,与汕头市民、外地游客一同互动体验汕头剪纸、嵌瓷等非遗文化技艺。“这个嵌瓷和台湾的传统工艺很相似,带小朋友来体验很有意义”。带着6岁儿子小维亲手制作嵌瓷工艺品的台商戴歆璇女士告诉记者,今年春节她和家人在汕头过了一个传统佳节,幸福感满满。除夕当天晚上和数名台胞一起围炉过大年,品尝牛肉丸、卤鹅等潮汕美食,大年初二在电视屏幕前欣赏了精彩的迎新春焰火晚会,夺人眼球、规模宏大的焰火秀视觉盛宴让她们欢呼声声,难以忘怀,初三下午逛小公园游展馆,领略了汕台两地文创亮点和美学风格。她表示“汕台一家亲”,新的一年将带动更多的年轻台胞来汕头参观、交流。

台商在汕欢度佳节感受满满年味682

  “过去一年,我们台商朋友见证了汕头市委市政府加快构建‘三新两特一大’产业发展格局,‘百千万工程’加力提速,城乡区域发展更加协调,汕头人气活力更加兴旺,倍感振奋”,和家人前来游展馆参加汕台交流展示活动的汕头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谢志伟接受了记者采访说道,他衷心感谢汕头市委市政府和市台办等有关部门对台胞的关心关怀和大力支持,让台胞在汕头这个第二故乡充分感受到家的温暖,增进了对祖国大陆的认同感、归属感和参与感。展望新的一年,谢会长充满信心,他表示汕头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将号召广大台商台企抓住汕头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机遇,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继续致力于促进汕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为两岸同胞尤其是青年朋友交流交心、互学互鉴、发展事业搭建平台,深化汕台各领域融合发展,积极投入中国式现代化汕头实践,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增进两岸同胞福祉作出新贡献。

  汕头与台湾同根同源、血脉相连,历史渊源深厚、合作基础扎实。近年来,汕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持续扩大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着力打造南澳论坛、汕头台湾周、汕头·云林交流、台湾青年岭南行潮汕文化寻根营等对台交流品牌,共同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开展“台资高质量发展”和“惠台暖企”对台经贸“双行动”,积极引导台商台企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得到了两岸同胞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和广泛认可。

  (汕头市台办、汕头日报)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