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政务要闻

赏王宏书法艺术,享新春文化大餐

发布时间:2024-02-21 16:54:4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0日讯(记者 金慧)2月19日,见龙在田——王宏书法艺术龙年新春精品展在长沙洋湖湿地公园蒹葭书店开幕,为观众提供了一场丰富多彩的新春文化大餐。

本次展览共展出王宏先生个人近期作品精品50余幅,形式有横幅、条幅、斗方、小品等,书体涵盖楷、行、隶、草等,内容以“赓续历史文脉,续写当代华章”为主题,以传统书法经典的笔墨语言,艺术地书写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金句、毛主席诗词及历代文化经典等,通过伟人思想和文化经典的艺术书写,传承中华文化“刚健有为”“奋发向上”的精神,抒发讴歌时代的豪情壮志。

湖南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夏义生表示,王宏先生临池不辍,勤奋笔耕,执着跋涉在攀登书法艺术高峰的道路上,本次展览既有对历代经典书法的临摹学习,还有展示个人书法风格的狂草、汉隶与魏碑结合的正书。尤其是王宏先生狂草风格尤为突出,从历代狂草经典中汲取营养,集“颠张狂素”的狂放潇洒,通过墨色的浓淡、行笔的徐疾、线条的婉转,勾勒出一幅幅盛世的图腾。正书又融唐楷的法度、汉隶的古拙、魏碑的雄强宽博于一炉,表达出作者坚韧不拔、抓铁有痕、昂扬向上的进取精神,让人赏心悦目。

本次展览由湖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湖南省文史研究馆主办,湖南省书法家协会、省文史研究馆艺术研究室承办,洋湖国家湿地公园、蒹葭书店协办。展览展出至3月底,免费对市民开放。

据悉,王宏是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书协会员、湖南省书协名誉副主席,他自幼习书,其正书厚重雄强,草书飘逸潇洒。他还致力书法美学研究,著有《北京大学文化书法集·王宏卷》《长空风月——草书之美漫谈》《草书经典欣赏与临写系列》《三米格草书习字帖》系列、《三米格草书水写帖》系列等著作。

来源:新湖南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