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交流信息

在汕台胞贺新春 同心助力“百千万”——汕头市举办在汕台胞台商交流联谊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23 11:07:17

  2月16日下午,汕头市台办联合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在汕头台湾(云林)展馆举办“在汕台胞贺新春 同心助力百千万”交流联谊活动,广泛凝聚台胞台商力量,实现共荣共享共发展,同心助力汕头“百千万工程”。

在汕台胞贺新春  同心助力“百千万”145

  龙年春节,汕头文旅活动精彩纷呈,年味十足,让在汕台胞台商感受到过年的喜庆热烈、欢乐温馨。茶话会上,在汕台胞台商欢聚一堂,共贺新春,其乐融融,大家畅谈在汕就业创业、学习生活体会,互动体验侨批写作、潮绣等非遗技艺,并表示要发挥自身优势作用同心助力“百千万工程”。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动员在汕台商台企在新的一年积极参与汕头市“头号工程”。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台胞台商捐资助力“百千万工程”仪式。春节前夕,海霸王(汕头)食品有限公司等台资企业捐款100万元助力金平区“百千万工程”。

在汕台胞贺新春  同心助力“百千万”394

  当前,汕头市持续以头号工程力度加快推进“百千万工程”,市台办希望台商协会和广大台胞台商朋友充分发挥各自领域人才、智力、资金、技术、市场等优势,汇聚台资力量,通过积极参与“百会千企万商”行动,把县镇村所需和协会、企业所能结合起来,深度融入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各级台办将始终如一当好台胞台商的“娘家人”,找准着力点、突破口,全心全意为台胞台商在汕就业创业兴业提供最有力的帮助与服务,充分调动台商协会和在汕台胞台商深度参与“百千万工程”,助力汕头高质量发展。

  汕头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谢志伟表示,协会将引导会员企业充分发挥人才、资金、信息、技术等方面的优势,通过投资兴业、村企合作、技术指导、人才支持、就业帮扶、捐资捐物、消费帮扶等方式,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助力乡村振兴和“百千万工程”。

在汕台胞贺新春  同心助力“百千万”744

  “春节大家聚在一起,感受到家的温暖,奋斗会更有动力。”台胞代表廖昱森告诉记者,“他来汕头11年了,在澄海经营餐厅,今年春节汕头的文旅活动有声有色,小公园、澄海区等处处人气爆棚,消费非常火。祝福汕头发展越来越好,龙年行大运!” 

在汕台胞贺新春  同心助力“百千万”859

  活动现场,台胞台商兴致勃勃地写侨批、学潮绣,沉浸式体验宝岛风情,感受幸福年味。今年8岁的林子祺对潮绣很感兴趣,现场学习绣红桃粿,非常认真和专注。

  (汕头市台办)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