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渝台往来

“春暖新重庆 元宵共团圆”——渝台两岸婚姻家庭成员欢聚一堂共度元宵佳节

发布时间:2024-02-26 09:17:57

  正月十五元宵节,是中华民族的重要传统节日,寓意团圆和美,是两岸中华儿女亲情、乡情的情感连接。2月22日,在龙年元宵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市政府台办组织中华重庆在台文化交流协会的渝台两岸婚姻家庭成员代表欢聚一堂,座谈交流、互致问候、共迎佳节。市政府台办副主任王建国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活动。

“春暖新重庆元宵共团圆”渝台两岸婚姻家庭成员欢聚一堂共度元宵佳节180

  活动现场和谐温馨、气氛热烈,到处洋溢着欢声笑语。渝台两岸婚姻家庭成员围坐在一起,品清茶、话家常,畅谈两地的生活感受、回忆过往的生活点滴、憧憬美好的未来生活,共同庆祝即将到来的元宵佳节。

  王建国副主任对渝台两岸婚姻家庭成员在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渝台融合发展方面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他表示,台办作为台胞的“娘家人”,将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一如既往为在渝台胞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为台胞在渝生活和工作提供更好服务。希望渝台两岸婚姻群体能够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独特的桥梁纽带作用,传承中华民族根脉、传播两岸亲情乡情、传递和平发展信念。积极带动岛内亲友来渝参访交流、学习生活、就业创业,分享现代化新重庆建设机遇,积极参与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来,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作出新的贡献。(重庆市台办)


主办单位:重庆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