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豫台视窗 > 豫台快讯

省委台办积极发挥对台工作优势 助力郑州航空港区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4-02-26 16:41:27

  2月20日,全省统一战线“聚力航空港·同心作贡献”活动动员会在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召开。

  省委台办主任崔兴莉在交流发言时表示,促使更多台资企业落地港区,助力郑州航空港高质量发展。

1122

  崔兴莉指出,省委台办将以全省统一战线“聚力航空港·同心作贡献”活动为契机,聚焦郑州航空港“五大战略定位”“五大中心”,找准结合点,主要在活动举办、平台建设、项目引进等三个层面,助力郑州航空港高质量发展。

  一要举办相关重大涉台经贸活动。今年拟在港区举办“两岸机器人及智慧自动化产业对接活动”“2024豫台经贸洽谈会暨两岸智能装备制造中原论坛”等重大涉台经贸活动。

  二要打造豫台融合发展新平台。积极争取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在我省尽快落地,按照“一区三园”模式,在港区筹备建设电子信息产业园。

  三要争取储备和引进一批台资项目。突出电子信息、集成电路、半导体、大健康、生物医药等产业发展需求,适时邀请岛内有影响力的工商团体和龙头企业来港区考察交流,开展项目对接,促使更多台资企业加大在港区投资布局力度,落地港区、深耕港区,助力郑州航空港加快打造中原经济区和郑州都市圈核心增长极,推动郑州航空港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我省先后制定出台促进豫台两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60条措施,支持台胞台企在河南农业林业领域发展的32条实施意见等惠台政策,让广大台商台企更快地融入河南的经济社会发展。截至2023年底,全省累计批准台资企业2264家,实际利用台资196.08亿美元,台资企业已经成为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

  (河南省委台办经济处)


河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