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津台交流

津南区开展“高质量发展看津南”活动暨第一季度台胞台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02-29 15:20:0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四个善作善成”的重要要求,全面助力“十项行动·津南行动”,2月27日,津南区开展“高质量发展看津南”活动暨第一季度台胞台企座谈会。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刘振河出席并讲话,在区台胞黄清贤、周呈奇、何慧俐、林菱佩等8位代表参加活动。

津南区开展“高质量发展看津南”活动暨第一季度台胞台企座谈会176 津南区开展“高质量发展看津南”活动暨第一季度台胞台企座谈会175

津南区开展“高质量发展看津南”活动暨第一季度台胞台企座谈会174 津南区开展“高质量发展看津南”活动暨第一季度台胞台企座谈会183

  台胞一行先后走进充满科技感、文化感、未来感的天开高教科创园津南园和天开智慧小镇起步区、创新谷运营服务中心,实地参观了项目的建设情况、区位优势及规模配套,并借助视频、图片和文字展板详细了解了创新发展聚集区的创新资源、创新生态、创新平台及创新成果。

津南区开展“高质量发展看津南”活动暨第一季度台胞台企座谈会313 津南区开展“高质量发展看津南”活动暨第一季度台胞台企座谈会314

  刘振河与台胞深切交谈,他指出,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天津视察指导,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在新时代新征程天津发展进程中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津南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把握“四个善作善成”,持续精心建设“四区四谷”,全力打造科创会展城和天津重要增长极。希望广大台胞台商坚定扎根津南的发展信心,积极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与合作,吸引更多台湾青年来津南就业创业。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和2024年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区台办与台胞共同谋划全年对台工作,认真听取台胞台商对津南区发展提出的意见建议,台胞台青逐一发言,交流感想和体会。台胞何慧俐表示,津南区资源优势明显,在这里生活舒适安心,今后要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讲好津南故事,牵线搭桥,加强两岸青年在经济、文化、教育等多领域交流交往。(津南区台办)

天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安徽路6号 电话:022-83609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