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豫台视窗 > 豫台快讯

2024河南省两岸妇女界代表 “三八”节联谊活动在洛阳举行

发布时间:2024-03-05 09:31:43

  3月2日,由省台办、省妇联、省台联共同主办,郑州市台办、洛阳市台办、洛阳市妇联协办,以“巾帼同心做贡献 两岸姐妹一家亲”为主题的2024河南省两岸妇女界代表“三八”节联谊活动在洛阳举行。在豫台湾籍女企业家代表、两岸婚姻代表以及省台办、省妇联、省台联相关部门负责同志3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3月2日上午,台湾女企业家代表们受邀参加“洛阳市女企业家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论坛”并作分享演讲,洛阳市委副书记杨骁,省台办副主任祝展鹏,省妇联副主席康艳出席论坛并致辞。

1260

  祝展鹏代表省台办向到场的女同胞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他指出,全省对台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坚定落实中央对台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豫台两地经济合作持续深化,交流交往不断深入,两岸人民携手推进和平发展,同心共圆统一愿景。在豫的台胞台属、豫台两地的女企业家,还有两岸婚姻家庭成员,在两岸交流交往中起到了重要的连接黏合作用。希望女台胞们能成为“两岸一家亲”的示范者、“老家河南”的宣传者、融合发展的实践者,团结一心,共同努力,不断开创豫台交流合作新局面。

  台湾籍女企业家陈怡君通过产业升级、新媒体宣传、女性的共情力、精细化管理等多方面分享创业故事,展现台湾女性在豫奋斗的心路历程。她表示,河南是中华文明的发源地,历史底蕴深厚,这里的人民坚韧努力,淳朴豁达,来豫创业获得了很多帮助,也得到了党和政府给与的重要支持,非常感恩也深受鼓舞,希望能在将来为河南经济的蓬勃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1695

  此次论坛,通过讲述海峡两岸优秀女民营企业家的故事,探讨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新路径,进一步凝聚民营经济中的广大优秀女性“全力拼经济”的广泛共识,团结动员豫台两地女企业家和台胞姐妹为两岸融合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活动为期两天,参访了省级对台交流基地、市(区)级巧媳妇基地、社区民生工程、现代农业种植基地、中国牡丹博物馆等,充分展现了洛阳作为历史文化名城、全国区域性中心城市和我省副中心城市的重要地位,引导台企台胞代表深入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河南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布局,共同探讨当前创业发展新理念,为持续深化两岸经济文化融合发展搭建新平台,创造新机遇贡献巾帼力量。

  (河南省台办交流处、洛阳市台办)


河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