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渝台往来

“筑梦新时代,巾帼绽芳华”——市委台办女职工巧手制作迎“三八”妇女节

发布时间:2024-03-07 11:40:08

  “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进一步丰富办机关女职工文化生活,展现女职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3月6日,市委台办机关妇委会组织全办女职工20余人走进重庆巾帼园,开展“筑梦新时代,巾帼绽芳华”口金包制作活动,感受中国传统手工艺术的博大精深。

筑梦新时代,巾帼绽芳华”——市委台办女职工巧手制作迎“三八”妇女节3.7178

  现场,特邀老师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口金包制作的历史、文化背景及工艺方法等,并讲解了口金包的缝制方法和注意事项。

筑梦新时代,巾帼绽芳华”——市委台办女职工巧手制作迎“三八”妇女节3.7234

筑梦新时代,巾帼绽芳华”——市委台办女职工巧手制作迎“三八”妇女节3.7236

  在制作环节,大家根据材料特点和审美情趣动起巧手,互相交流、协作,现场欢笑声不断,氛围其乐融融。经过2个多小时的精心制作,一件件精美雅致、创意十足的口金包就展现在大家眼前,令人赏心悦目。

筑梦新时代,巾帼绽芳华”——市委台办女职工巧手制作迎“三八”妇女节3.7331

  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女职工的艺术修养和动手能力,更拉近了同事之间的距离,增强了女职工干事创业的凝聚力与向心力,营造了“台办一家亲”的良好氛围。 

筑梦新时代,巾帼绽芳华”——市委台办女职工巧手制作迎“三八”妇女节3.7404 筑梦新时代,巾帼绽芳华”——市委台办女职工巧手制作迎“三八”妇女节3.7405

  大家纷纷表示,手工制作活动可以让自己放松身心、释放压力、激发活力,在增添生活乐趣的同时,提振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未来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书写新时代女性的魅力,以更加高昂的激情投入到工作岗位,为助力重庆打造两岸交流新高地、台资西移集聚地、台胞筑梦向往地的目标凝聚更多巾帼力量!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是现代化新重庆建设从全面部署到纵深推进的重要之年。全办女职工将切实发挥“半边天”作用,积极为推动全市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在推进现代化新重庆建设中展现更加绚丽夺目的巾帼风采!

  (重庆市台办供稿)

主办单位:重庆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