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齐鲁时空

山东代表团全体会议向境内外媒体开放

发布时间:2024-03-07 18:42:04

山东代表团全体会议向境内外媒体开放

林武周乃翔出席并回答记者提问

3月6日下午,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山东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和草案、预算报告和草案。根据大会安排,本次会议向境内外媒体开放。山东代表团团长林武主持并回答记者提问,副团长周乃翔回答记者提问,副团长杨东奇出席。

在集中审议阶段,赵豪志、张宏伟、贾少谦、杨其峰、王志伟等13名代表作了发言。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发展新质生产力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并作出重要部署,为我们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合我国实际,顺应社会关切和群众期盼,对促进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和推动作用。要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好全国两会部署安排,立足岗位、扎实工作、锐意进取,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

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疫情防控平稳转段后恢复举行开放团组会议,这次山东代表团全体会议受到境内外媒体的广泛关注,共有近60家境内外媒体的120余名记者到会采访。

林武代表山东省委、省政府,对各位记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向所有关注支持山东发展的国内外人士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山东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林武说,山东历史悠久、底蕴深厚,是中国的人口大省、文化大省、经济大省,是重要的工业基地和北方地区经济发展的战略支点。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情深似海、厚望如山,赋予我们“走在前、开新局”的光荣使命。我们始终牢记总书记殷切嘱托,以建设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为总抓手,稳扎稳打、踏踏实实做好各项工作,经济社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下一步,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持续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山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在集中采访阶段,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香港商报、俄罗斯塔斯社、哈萨克国际通讯社等媒体的记者,就发展新质生产力、提升高质量发展成色、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发展数字经济、扩投资促消费、优化民营经济服务、抓好“三农”工作、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更好担当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等进行提问。林武、周乃翔、孙爱军、周云杰、杨朝明等代表作了回答,回应媒体关切。

整场开放活动持续2个多小时,现场气氛活跃而热烈。记者们表示,此次采访收获满满,深切感受到山东高质量发展的新面貌新气象,感受到山东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一个更加自信、务实、开放的山东形象呈现在大家眼前,相信山东一定能不断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大众日报·大众新闻客户端记者 李子路 刘一颖 刘兵 摄影 王世翔)

来源:大众网

主办单位:山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