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豫台视窗 > 豫台快讯

彰显巾帼风采 凝聚奋进力量 省委台办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8 15:01:32

1132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3月7日,省委台办主任崔兴莉带领机关全体女职工赴开封朱仙镇开展爱国主义和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活动,共同接受精神洗礼,凝聚巾帼奋进力量。

  朱仙镇是开封的启源,作为中国古代四大名镇,历史地位显耀,文化底蕴深厚。在集文化、旅游、生态农业观光于一体朱仙镇国家文化生态旅游示范区——启封故园,女职工们聚集在园区标志性建筑大牌楼前,驻足惊叹,这一建筑通体用榫卯搭建而成,古都开封各个朝代发生的重大历史事件,都以手工雕刻图案形式浓缩在大牌楼上,揭开开封这一历史文化名城的神秘一角。

  在年画博物馆,大家流连在一幅幅演绎着民俗百态的木版年画前赞叹不已,有的跃跃欲试,亲身感受这一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对中国木版年画千年的发展史和深厚的文化内涵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感悟。在岳飞庙,大家认真聆听岳飞大败金兀术的英雄故事,汲取“精忠报国、忠孝传家”的精神力量,弘扬传统文化,传承爱国主义精神。

  大家边看边谈,纷纷表示,要守护好河南独特文化遗产,在对台工作中发挥资源优势,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贡献力量。

  (河南省台办机关党委、开封市台办)


河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