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豫台视窗 > 河南要闻

住豫全国政协委员返郑

发布时间:2024-03-11 09:55:01

  3月10日上午,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在北京闭幕。住豫全国政协委员在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后,于当日下午乘高铁返回郑州。

  会议期间,住豫全国政协委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履职尽责,认真审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深入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提出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围绕党中央高度重视、社会各界普遍关注、基层群众最为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住豫全国政协委员共提交提案117件,内容涉及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优化高等教育区域布局、完善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长效机制、推进大别山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等多个方面。

  委员们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自身岗位,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界别群众,把全国两会精神宣传好、贯彻好。要聚焦构建新发展格局、大力发展新质生产力、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等重大问题,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全面增强履职本领,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贡献智慧和力量。(记者 李点)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省台办供稿


河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