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赣台心桥 > 赣台往来

江西省台办赴福建开展对台招商引资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1 10:22:55

  3月6日至8日,江西省台办主任张锋、省台办二级巡视员喻志东率各设区市台办主任到福建省学习考察,走访福建省台办和福州、泉州、厦门、漳州等地台协台企,开展对台招商引资活动。期间,会同江西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李文信和各设区市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参观考察了漳州漳浦台湾农民创业园等有关台湾农业产业项目,共同举办了2024江西(漳州)对台农业招商引资推介会。

3.11701

  福建省在对台工作全局中具有独特地位和作用。3月6日下午,张锋、喻志东一行走访了福建省台办,学习福建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的先进经验。福建省台办主任林文生、副主任陈志勇等与张锋一行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就加强交流合作、密切交往互动、共享工作资源等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协作联动举办对台经贸文化交流活动、对接台湾各领域来访团组等工作。

3.11867

  在福州市,张锋一行考察了闽台历史文化研究院、台湾会馆、唯美客台青就业创业基地,实地了解福州市在台胞公租房、台青就业创业扶植等方面的政策措施,就如何提升江西涉台园区平台能级、支持台胞就业创业等与唯美客青创基地负责人及创业台青进行了交流。

3.11987

  在厦门冠捷显示科技、泉州荣祺食品考察时,详细了解了企业技术创新、发展规划、产业布局等情况,上门邀请企业来江西参观考察,寻求合作机会,实现互利双赢。 

3.111063

  在漳浦台湾农民创业园,听取了园区负责人关于园区总体概况、惠台惠企政策、入驻企业发展的介绍,参访了园区企业钜宝生物科技、海峡花卉集散中心,深入车间了解种苗培养、新品研发、销售模式等情况。 

3.111158

  在闽期间,张锋一行还与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福建江西工作区区长杨荣辉,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厦门台协会长韩萤焕等座谈交流,感谢他们对江西对台工作的关心支持,邀请他们组团来江西参访考察,参加8月庐山第十九届赣台会,希望双方继续加强合作,做强做好全国台企联福建江西工作区,促进赣闽两地台资企业互链互接,共同推动两岸经贸融合发展向更高层次、更广领域迈进。(江西省台办)


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