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豫台视窗 > 河南要闻

豫论场丨竞进拼抢又一春

发布时间:2024-03-12 09:49:42

  春和景明的三月,全国两会胜利闭幕,奋进的旋律在我们心中激荡。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是播种梦想的季节。每个梦想的萌芽破土、拔节生长,与国家发展的宏大叙事息息相关。城镇新增就业1200万人以上;促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加快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减轻家庭生育、养育、教育负担;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今年诸多工作任务,同每个人的美好追求同频共振,让我们对诗和远方信心满满。

  锚定目标,实干笃行。大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着力扩大国内需求,推动经济实现良性循环;坚持不懈抓好“三农”工作,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两会之上的这些关键词,对河南而言既意味着加快发展的重大机遇,也意味着必须肩负起国家重任。

  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对每个地方来说,不进则退、慢进亦退、不创新必退。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河南才能扛稳经济大省挑大梁的重任。

  “无论是创新生态的营造,还是现代化产业体系的建设,中原大地给了我日新月异的‘惊艳’之感。”全国两会期间,境内外媒体聚焦河南代表团全体会议,为河南发展点赞。过往的成绩,是向上攀登的阶梯。锚定“两个确保”,持续实施“十大战略”、推进“十大建设”,把工作着力点放在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实现新旧动能转换质的突破上来,竞进拼抢又一春,出彩中原满目新。(丁新伟)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省台办供稿


河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