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全国台联调研组来襄考察调研

全国台联调研组来襄考察调研

2024-03-13 13:37:14

  3月6日,全国台联联络部部长任挥带领调研组来到襄阳市襄州区调研凤凰咀遗址“海峡两岸考古文化交流基地”建设工作。省台联办公室主任刘东建,市委常委、统战部长伍义兵,襄州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欧阳斌参加调研。

全国台联联络部调研组来襄考察调研116

全国台联联络部调研组来襄考察调研118

  调研组参观了凤凰咀陈列馆,详细了解了“海峡两岸考古文化交流基地”、展厅设计、陈展建设等方面情况的介绍。

  听取汇报后,任挥表示,该基地是两岸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要深入挖掘遗址的文化资源,打造文化品牌,突出本地特色,不断创新发展思路,进一步提升考古文化在两岸沟通交流中的影响力。

  伍义兵指出,要充分发挥“海峡两岸考古文化交流基地”优势,进一步挖掘文化遗产资源,丰富两岸文化交流活动内涵,以文化认同凝聚共识,深化两岸融合发展。

  据悉,凤凰咀文化遗址在两岸交流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先后开展了多项交流活动,接待参观凤凰咀遗址的台胞台商达100余人。(胡斌彬)

  (襄阳市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