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政务要闻

第八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名单公示 长沙经开区两家企业上榜

发布时间:2024-03-14 14:29:5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3日讯(记者 王茜 通讯员 杨晓慧)第八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名单公示期已结束,记者今天从湖南省工信厅了解到,园区企业长沙开元仪器有限公司、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榜上有名,占长沙上榜企业三分之一。

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是指长期专注于制造业特定细分领域,生产技术或工艺水平国际先进,单项产品(生产性服务)市场占有率位居全球前列的企业。据了解,目前园区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共有11家。

开元仪器成立于1992年,在高端分析仪器和燃料智能化建设领域深耕多年,目前公司主营业务涵盖高端分析仪器设备和燃料管理智能装备制造、燃料智能管控系统软件及EPC项目工程建设等,产品主要应用于火电、钢铁、石油化工、第三方检测机构、农业食品等领域,是我国分析仪器和燃料管理智能化建设领域的主要供应商。

细分领域的领先,离不开企业专注研发创新的发力。据悉,截至目前,开元仪器共持有有效专利500多项,拥有10个省级优秀新产品,3个国家重点新产品,十余项产品填补国内空白。承接科技部重大仪器专项研发项目一项,省级科研项目多项。销售额连续20多年居同行业前列,在全国煤质分析领域市场占有率达45%,产品远销83个国家和地区。并先后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等称号和荣誉。

此次,山河智能全液压履带桩架成功登榜,这也是继液压静力压桩机、旋挖钻机之后,山河智能产品第三次“夺冠”。据介绍,自2010年推出首台SWET858多功能电液履带桩架以来,如今山河智能已形成了小、中、大型共10个型号的SWCH系列全液压履带桩架,首创了整机高达62米的世界最高全液压履带桩架,此前该系列产品获省部级专利一等奖、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各1项,引领行业向自主化、高端化、数智化、信息化方向发展。

SWCH系列全液压履带桩架可搭载套管式螺旋钻机、中掘钻机和重型桩锤等大型工作装置,广泛应用于国内外复杂地层、复杂环境下钻孔灌注桩、咬合桩、压灌桩等多种桩型施工,已批量出口韩国、新加坡等高端市场,解决了徐州地铁、韩国现代总部大楼、新加坡地铁等国内外重点工程的桩基础施工难题。近三年,SWCH系列全液压履带桩架韩国市场占有率第一,打破了日本品牌的垄断地位。

来源:新湖南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