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赣台心桥 > 赣台往来

心更近情更浓——台湾《大陆寻奇》摄制组走进江西

发布时间:2024-03-15 09:00:51

  2月20日至3月8日,台湾“中视”《大陆寻奇》摄制组走进江西省赣州市、吉安市拍摄电视专题片,用镜头记录各地风景名胜、民俗风情,用心用情感受江西深厚文化魅力。 

3.14106

3.14115

3.14117

  摄制组走访拍摄了赣州郁孤台、八境台、白鹭古村、通天岩、龙南岗上围屋群、定南客家古城、瑞金共和国摇篮景区、会昌戏剧小镇,吉安井冈山龙潭、钓源古村、白鹭洲书院、文天祥纪念馆、渼陂古村、泰和快阁、新干大洋洲商代青铜博物馆等地,记录体验了客家擂茶、黄元米果、阳埠腐竹、赣南名菜“四星望月”、遂川狗牯脑茶、堆花酒、吉州窑木叶纹黑釉瓷、东固传统造像等制作过程,为各地的美丽风景、璀璨文化、特色美食赞叹不已。主持人庄喻舒还换上演出服,亲身感受了东河戏、鳌鱼灯、客家瑞狮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她开心地说,江西有美景美食还有厚重的历史文化,江西人热情又大方,感觉非常温暖,就像回到家里一样,希望更多的台湾同胞能来江西看一看、玩一玩。

3.14430

3.14435

3.14437

  《大陆寻奇》是台湾“中视”制作播出的一档以祖国大陆各地特色风景名胜、文物古迹和民俗风情为主要内容的电视专题纪录片,是台湾民众和海外华人了解祖国大陆的重要窗口。摄制组编导庄明龙表示,通过这次拍摄,感受到江西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体会到两岸紧密的文化联结。节目播出后,必将进一步提高江西的知名度与影响力,让更多的台湾同胞增进对祖国大陆的认同,共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

  (江西省台办宣传处、吉安市台办、赣州市台办)

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