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鄂台情缘

台湾天晴科技人文发展协会参访团来孝参访

发布时间:2024-03-19 12:49:40

0318天晴交流团来孝参访22

  3月16日,台湾天晴科技人文发展协会参访团一行21人来孝参访交流。省黄埔军校同学会专职秘书长秦辉,孝感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贺卫东参加活动。

0318天晴交流团来孝参访24

0318天晴交流团来孝参访26

0318天晴交流团来孝参访28

0318天晴交流团来孝参访30

  参访团一行先后参观了祥山博物馆、鄂中革命烈士纪念馆、益盐堂(应城)健康盐制盐有限公司及恒茂食品有限公司。在鄂中革命烈士纪念馆,台湾嘉宾纷纷挥毫泼墨,题字留念,向纪念馆赠送书法作品。

0318天晴交流团来孝参访31

  在见面座谈会上,贺卫东对参访团一行来孝参访交流表示欢迎,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孝感的人文历史和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指出,这次来访的嘉宾中大部分是黄埔同学后裔,与大陆都有着不可分割的血脉亲情,我们要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续写好黄埔情缘,发挥黄埔同学特有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推动和参与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增进两岸同胞福祉,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为促进两岸和平统一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孝感市委统战部、市台办将一如既往做好牵线搭桥及服务工作,推动孝台各领域交流合作,共同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台湾嘉宾纷纷表示,此次来到孝感,时间虽不长,但充分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孝感城市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还有孝感人的热情好客。中华民族一家亲,两岸一家人,回台湾后,一定会向身边的亲朋好友宣传大陆的发展、孝感的发展,介绍更多的台湾同胞来大陆、来孝感观光旅游、考察交流,共促孝台两地经贸文化等各领域交流合作,积极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云梦县、应城市相关领导参加相关活动。(周楠 方小红 田鹏磊)

  (湖北省台办供稿)

主办单位: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