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赣台心桥 > 工作动态

江西省学习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专题研讨班圆满结业

发布时间:2024-03-25 12:36:21

3.2533

  3月22日上午,由江西省委组织部、江西省委台办、江西省委党校共同举办为期四天的江西省学习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专题研讨班在省委党校圆满结业,江西省委台办主任张锋出席结业式并讲话,副主任沈兵秋主持结业式。8位学员代表作交流发言,全体参训学员参加结业式。

3.25172

  张锋表示,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省委组织部、省委党校、省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各设区市、县(市、区)党委的大力支持下,在全体参训学员的共同努力下,研讨班有力有序组织开展,顺利完成学习任务,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圆满成功。这次研讨班是江西台办系统规模最大、层级最高、时间最长、内容最丰富的一次培训,为对台工作教育培训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推动今年全省对台工作高位势起步、高起点开局。

  张锋表示,学习的目的全在于运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充分运用此次研讨班学习成果,推动今年对台工作跑出加速度、干出新样子。要胸怀“国之大者”,提高政治站位,带头学深悟透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台海形势分析判断和对台工作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办好自己的事。聚焦主责主业,找准工作定位,充分发挥各地优势资源,在扩大对台交流交往、推动各领域融合发展、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上谋新招、出实招,做出亮点、做出品牌、做出影响。要加强协同联动,凝聚工作合力,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坚持上下联动、体系作战,拧成一股绳做工作,重要活动一起来,优质资源共分享,推动全省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

3.25704

  此次研讨班上,海协会副会长马晓光,中央台办首席法律顾问、法规局局长张万明,北京大学台湾研究院院长李义虎,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学习研究委员会副主任郑剑,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教授刘国深等一众知名专家学者现场授课,从台海形势、政策法规、台湾民情等方面,以不同视角做了权威的解读,既有理论辅导,又有形势报告,还有实践指导,让学员享受了高层次的精神盛宴。

3.25877

分组讨论现场

  研讨班的第三天晚上,学员分成八个小组,进行了深入热烈的研讨交流。大家结合学习和工作谈体会、谋思路、提建议,在相互学习启发中进一步把准了方向、理清了思路、明确了任务。大家一致反映,通过学习交流,切实加强了对对台工作理论政策 、形势任务、实践要求的认识和把握,增强了对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历史自信和做好新时代对台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对贯彻落实党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更有底气、更有办法、更有信心。

3.251097

结业式交流发言

  结业式上,南昌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皮钧,永修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淦家寨,浮梁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算生,安源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国晖,丰城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志军,婺源县委副书记徐艺华,吉安市委台办主任王洲嫔,崇仁县委副书记唐津8位学员代表先后作交流发言。皮钧表示,研讨班主题最突出、特色最鲜明、内容最丰富、见解最独到、讲授最深刻的培训,既“充了电”,又“加了油”,将把所学所悟转化为努力做好对台工作的强大动力。淦家寨表示,研讨班非同寻常、精彩难忘、非常解渴,要夯实基层基础,搭建交流平台,推动赣台合作交流落地见效。胡算生表示,研讨班专家层级最高、培训时间最长、内容最多、学员收获最大,体会到对台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从未有过的信心。黄国晖表示,研讨班是一次明思路、提能力的思想洗礼,是一次强精神、重实干的履职培训,是一次定方向、谋发展的扬帆起航,要以学促行,扎实做好安源对台工作。陈志军表示,这次研讨班的课程听得津津有味,要持续学深悟透,架好沟通桥梁,强化精准服务,坚持党建引领,深化赣台融合发展。徐艺华表示,研讨班的精心安排,让我们对当前台海局势的认识更为客观,对党中央对台决策部署的把握更加全面,对实现祖国统一大业的信心更加坚定。王洲嫔表示,研讨班专业性、政策性、政治性很强,收获满满,今后将抓思想把方向,抓经贸助发展,抓交流促融合,抓服务优环境,抓宣传显优势,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唐津表示,研讨班是一次思想再动员,是一次知识再充实,是一次工作再部署,将深化赣台人文交流,强化以商招商,优化涉台服务,推动党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基层落实落细。(江西省台办)

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