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渝台往来

2024年全市对台工作会议召开 卢红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4-03-25 12:43:10

  3月21日,2024年全市对台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2024年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工作要求,总结2023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卢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照片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对台战线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多层次多领域推进渝台人文交流,谋实招出实效促进渝台融合发展,推动渝台线下交流全面回温向好、渝台经贸合作保持较高水平,赢得了开局之年的好成绩、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今后一个时期的台海形势,深入理解坚决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确保全市对台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行。要掌握运用对台工作思维方法,全面增强“五种思维”,不断提高对台工作质效,扩大重庆对台工作辨识度和影响力。要着力反“台独”、争人心、扩交流、稳台资、促合作、强融合,全力打造“两岸交流新高地,台资西移集聚地,台胞筑梦向往地”,奋力推动全市对台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助力现代化新重庆建设、推进祖国统一大业作出更大贡献。

  市政府副市长张国智主持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曾荣传达有关会议精神,市委台办主任陈全作工作报告。(重庆市台办供稿)


主办单位:重庆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