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浔台往来

扩大浔台经贸交流 深化浔台文化融合

发布时间:2024-03-25 16:05:02

  3月20日,第三届全国民宿产业发展大会暨借宿大会第八届黑松露奖颁奖典礼暨庐山民宿产业发展大会在庐山市举行,来自台湾的民宿业者也深度参与了大会的交流。 

民宿大会台办简报97

(图为台湾好客民宿协会理事长黄秀慧主题演讲)

  在会上,台湾好客民宿协会理事长黄秀慧做了《台湾民宿5.0:利他利己的共好生活》的主题演讲。在演讲中,黄秀慧介绍了近五年来,台湾民宿业开始更关注于环保绿色这样的概念;同时台湾民宿业界也更关注于和民宿所在地的关系,在运营中强调:在地文化、在地生活、在地美食等。

民宿大会台办简报250

(图为台湾籍民宿从业者参加圆桌论坛)

  在《乡创新动力,两岸话赋新》的圆桌对话中,同样来自台湾的屏东幸福庄园主理人郑淑惠、石头会唱歌民宿创始人林智远和黄秀慧一起,与大陆的乡创者进行了深度交流。

  黄秀慧介绍了南台湾小琉球岛的一种社会创新做法:游客在沙滩上捡到一定量废弃物,可以去换取“海洋货币”——将沙滩上废弃的玻璃碎片磨平制成的——这些海洋货币又可以到岛上的餐厅、民宿、咖啡厅使用,去获得抵换的优惠。

  郑淑惠则分享她在屏东做民宿的经验:为了让旅游者获得更多体验,就找到很多当地客家美食、客家文化项目以及有故事的人,形成了独特的文化旅游线路。

  林智远早年是台湾民宿业者,2014年回到了林氏在福建的祖籍地北港村。经过十年的运营和指导,当年只剩下30多人的北港村已经拥有了140多家单体民宿,村里的常住人口达到了1200人。

  举办此次大会,旨在深化两岸民宿产业合作,促进两岸文化交流,推动两岸社会融合与经济互通,为我国民宿产业的发展贡献力量!(审核:胡兰珍 作者:王丁丁)

  (九江市台办供稿)

主办单位:九江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