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办动态

湖南省委台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4-03-26 08:28:57

  3月23日上午,省委台办主任曾智夫主持召开全办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精神和3月22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副主任潘杰波、郭俊彦、李瑾瑾,二级巡视员孙银生、杨金定,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郑兆林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一是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湖南考察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湖南考察,对湖南的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做好下阶段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湖南高质量发展的殷切期望,对湖南干部群众的亲切关心,为做好全省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和指示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厚爱和殷殷嘱托转化为做好湖南对台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

  二是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热潮。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湖南考察,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历次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以及省委十二届四次、五次全会和省两会的部署要求结合起来,按照省委部署,迅速行动起来,通过室务会、室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学习等多种形式,原原本本学、结合实际学、入脑入心学,全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在台办落地生根。

  三是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贯穿湖南对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进一步梳理和修改完善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主动将湖南对台工作融入全国对台工作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加快推动湖南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继续支持台资企业做优做大,统筹推进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湖南)建设,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创新,积极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有序承接产业梯度转移,形成抓湘台产业融合发展促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要持续加大湘台两地经贸、文化、体育、新闻等各领域以及青年、基层的交流合作,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要扎实做好机关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营造省委台办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湖南省台办)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