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鲁台往来

聊城市委对台工作会议 聊城市委港澳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26 15:35:26

  3月25日,聊城市委对台工作会议、聊城市委港澳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港澳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相关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

  聊城市委副书记谢兆村出席会议并讲话。聊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柳庆发主持会议。聊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刚传达相关会议精神。聊城市委台办主任、聊城市委港澳办主任李庆作工作报告。

  会议充分肯定过去一年聊城对台工作、港澳工作取得的成绩。会议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对台工作、港澳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推进祖国统一和民族复兴贡献更大力量。

  会议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对台工作、港澳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山东省委、聊城市委工作要求,锚定“走在前、开新局”,践行市委“6293”工作思路,以聊城市“聚力攻坚突破年”活动为抓手,推动全市对台工作、港澳工作再上新台阶。聊城市对台工作要发挥我市特色优势,扩大聊台各领域交流合作,高水平组织涉台经贸活动,高质量开展对台招商引资,着力深化聊台人文交流,用心用情服务台胞台属,提升涉台宣传效能,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全市港澳工作要全面准确、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针,推进聊港澳多领域融合发展,积极服务在聊港澳人士,持续壮大爱国爱港爱澳力量,为服务中央港澳工作大局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强调,做好新时代对台工作、港澳工作,要把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贯穿于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持续巩固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分工协作、社会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不断推动聊城对台工作、港澳工作高质量发展。

  聊城市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聊城市委港澳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市属开发区相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聊城市台办、聊城市港澳办供稿)


主办单位:山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