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巴渝时空

大眼萌娃名叫“汇汇” 重庆市第七届运动会公布会徽、吉祥物

发布时间:2024-03-28 16:16:35

华龙网讯(王旭睿)3月28日,重庆市第七届运动会新闻发布会举行。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市七运会组委会秘书长、合川区委副书记秦敏介绍了市七运会会徽、吉祥物等相关情况。

“会徽、吉祥物、主题口号、主题曲是大型运动会中最重要的形象标识,也是运动会赛事理念内涵的重要载体。”秦敏表示,从去年9月开始,组委会已经面向全社会进行了广泛征集,社会各界积极响应,共收到了2000多件作品。

经过专家评审及市体育局、市七运会合川区筹委会研究,并报经市七运会组委会审定,确定了会徽、吉祥物、主题口号、主题曲。

会徽整体圆润流畅,色彩明快,活泼生动,整体形状是一个努力冲刺奔跑的运动员,张开的双臂形似数字7,迈开的双腿形似汉字七,代表第七届。

橙绿蓝三条纽带象征着汇流合川的嘉陵江、涪江、渠江,同时绿色纽带蕴含低碳绿色的追求,象征绿色发展;蓝色纽带蕴含数字重庆、数字七运的追求,象征创新与未来。而橙色纽带在渐变组合后形成的红色纽带则象征党的引领,也代表热情、活力。

此外,吉祥物名叫“汇汇”,主色调是蓝色,辅以白色的浪花花纹,充满水的灵动感。“汇汇”的形象是一只拿着火炬奔跑的化龙鱼,灵感来源于中国传统文化中鱼跃龙门的典故,寓意为金榜题名,象征着突破自我、挑战极限。

来源: 华龙网

主办单位:重庆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