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巴渝时空

彰显“人文韵”、科技赋能 重庆市第七届运动会有这些特色

发布时间:2024-03-28 16:17:12

华龙网讯(王旭睿)3月28日,重庆市第七届运动会新闻发布会举行。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市七运会组委会副主任、合川区人民政府区长姜雪松介绍了赛事特色及亮点。

“合川具有鲜明的城市特质,市七运会将彰显‘人文七运、数字七运、活力七运、文明七运’的办赛特点,为来合的嘉宾和全市人民奉献一场标注合川印记、彰显重庆风采的体育文化盛宴。”姜雪松表示。

一是赓续文脉、交融文化,彰显“人文韵”。组委会在场馆布置、宣传制品、赛会服装等环节尽可能注入合川和重庆的人文元素,同时在开幕式等环节融入各区县独具特色的历史文化,让市七运会成为巴渝文化交融荟萃的舞台,为市七运会留下更多“人文遗产”。

二是科技赋能、智慧办赛,凸显“数字化”。各项赛事的赛事报名、赛程安排、成绩统计等,均将实现全程数字化管理和服务。在圣火传递、圣火点燃仪式中,也将充分借力数字化手段,为观众呈现别开生面的视觉效果。

三是张扬动感、绽放活力,闪耀“青春范”。市七运会运动员大部分是青年,合川有7所高校、10万大学生,部分项目放在高校举办,5000余名大学生也将在赛事场馆、交通站点、旅游景区等地提供志愿服务。同时,组委会设施设计、场馆布置甚至观众观赛方式方面,都将张扬动感活力、青春气息,让青年朋友共赴青春之约、共享青春荣耀。

四是热情好客、有礼有序,吹拂“文明风”。一座文明城,满城文明人。合川是全国文明城区,百万市民全情参与“靓丽迎七运·文明伴我行”主题活动,以最热情好客、最文明有礼的状态,迎接八方宾客。

来源: 华龙网

主办单位:重庆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