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巴渝时空

重庆高校首家公益学院正式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4-03-28 16:18:05

华龙网讯(记者 秦思思)3月27日,重庆城市科技学院举行该校社会公益学院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这也标志着重庆高校首家社会公益学院——重庆城市科技学院社会公益学院正式成立。

据悉,重庆城市科技学院社会公益学院的成立,是学校教育改革和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培养社会公益事业优秀人才的重要途径。社会公益学院将进一步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将社会公益事业纳入教育教学,统筹校内外资源,充分发挥学校人才优势、资源优势,与社会各界携手共建,形成合力,通过创新教育模式和方法,提高教学质量和水平,为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提供更多的资源和帮助。

据介绍,重庆城市科技学院未来将以社会公益学院为载体,以公益活动和志愿服务为依托,持续丰富公益服务内容,着眼于系统性公益事业研究,深入开拓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方面的教育实践,努力打造一系列新的可持续发展的社会公益品牌项目,成为开展志愿服务实践的“先行者”、培养志愿服务人才的“培训基地”、帮助公益组织成长的“合作伙伴”,不断推动社会公益事业蓬勃发展。

重庆城市科技学院理事长刘学民告诉记者,学院会积极探索“公益+教学”新模式,社会公益文化纳入教育教学内容的新思路、新做法,以及将该项内容纳入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课程和课外实践的可行办法,统筹校内外公益力量,陆续在学校人才培养目标中建构起公益教育体系,打通寒暑假社会实践活动、社区实践计划、大学生社团、青年志愿服务等平台,推进社会公益与教育教学的融合发展,为社会公益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内生动力。 

刘学民表示,未来,重庆城市科技学院社会公益学院将以整合统筹校内外资源服务地方作为工作方向,发挥高校人才、资源优势,拓展合作渠道,积极探索与政府、行业、企业、社团组织合作共建共办公益项目,着力打造多位一体共建新格局,为社会公益事业和地区社会发展赋予新动能。

重庆市教委二级巡视员谯建希望,重庆城市科技学院社会公益学院能集多方资源、聚多方合力共同探索公益慈善人才培养模式,联合开展公益慈善活动、研究公益慈善项目、设计公益慈善课程,深入推进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宽领域的合作,打造好重庆高等教育率先进行社会公益化创新的鲜艳旗帜。

“希望各位同学能够厚植公益情怀,增强理论素养、提升专业能力,积极参与投身社会公益慈善事业,为重庆市公益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谯建说。

来源: 华龙网

主办单位:重庆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