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豫台视窗 > 豫台快讯

2024年海峡两岸(灵宝)乡村振兴与文旅融合产业观摩及座谈会在三门峡市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28 16:19:21

  3月24日下午,“2024年海峡两岸(灵宝)乡村振兴与文旅融合产业观摩及座谈会”在三门峡市灵宝市召开。本次活动由省台办指导,三门峡市台办和灵宝市人民政府主办,是推动两岸同胞共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有益探索,对深化豫台融合发展、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产生积极作用。省台办副主任祝展鹏、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林易陞先后致辞,灵宝市委副书记、市长宋速快介绍了灵宝市情,53名台胞台商与灵宝市有关部门和各乡镇领导100余人参加了此次观摩座谈会。

  祝展鹏指出,河南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是重要的经济大省,人口大省,农业大省和新型工业大省。近年来,我们发挥中原文化优势,举办了黄帝故里拜祖大典、中原根亲文化节、海峡两岸仰韶文化研讨会等涉台交流活动,为两岸同胞寻根谒祖、增进亲情搭建了平台。不断优化台商投资环境,众多台商台企来豫投资兴业,推动豫台经贸交流合作,连续举办豫台经贸洽谈会、两岸智能装备制造中原论坛等专项经贸交流活动,持续深化豫台经贸合作。

  祝展鹏强调,灵宝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对台工作,推动两地人员交流、产业合作。这次有关台资企业和灵宝市相关部门签署合作协议,拉开了台胞台商走进灵宝、认识灵宝、宣传灵宝的序幕,是双方招商引资、投资兴业、创业共赢的起点。相信随着新时代中部地区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国家战略的深入实施,灵宝对外开放的环境将更加完善,比较优势会更加凸显,必将成为吸引台商台企重点布局、抢抓先机的一方热土。希望灵宝把函谷关这个河南省对台交流基地打造好、管理好、运用好,在深化豫台交流合作、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中发挥出更大作用。

  会上,灵宝市函谷关景区与台湾鸿龙商务投资有限公司、灵宝市现代农业投资有限公司与河南金汇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电建集团河南工程有限公司、灵宝市函谷关古镇开发有限公司与风土(北京)文旅开发公司就文旅合作、高效农业开发等签署了4个相关领域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同时,灵宝市商务局、农业农村局、文广旅局相关同志与与会台商就灵宝产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三门峡市台办)


河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