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豫台视窗 > 豫台快讯

道教台胞齐聚周口共襄文化盛举

发布时间:2024-03-28 16:23:32

  3月24日,世界道教联合会首届道祖故里朝宗法会暨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周口鹿邑举行,来自台湾的83名道教人士代表朝宗谒祖。

  台湾道教人士代表参观了太清宫、明道宫等,通过朝宗谒祖,追忆道祖圣德,追寻文化根脉。在世界道教联合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道界台胞们各抒己见、献计献策,从不同层面探讨了世界道教联合会的发展规划及方向,并围绕《世界道教联合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工作报告》进行充分讨论。周台两地道教同宗同源,此次盛会在广结道缘中让两岸越走越近,有力推动了周台交流合作不断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拓展。

  近年来,周口市通过深入挖掘老子文化、伏羲文化、姓氏文化、根亲文化等特色文化资源,以文化交流为抓手,打造具有独特魅力的“羲皇故都”“老子故里”文化交流品牌,加强两岸文化经贸交流,全面推进周台两地在现代农业、纺织服装、职业教育、临港经济、数字经济等多领域的交流合作,打造了周口对台交流新标杆,构筑了河南对台交流新高地。

  (周口市台办)


河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