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赣台心桥 > 赣台往来

用爱心坚持慈善23年

发布时间:2024-03-29 09:03:37

  (江西日报 朱晨欣 杨 勤)“黄爸爸!黄爸爸!看看我画得像不像?”近日,在泰和县特殊教育学校,孩子们争相扑向黄武勇怀中,向他送上自己亲手画的“黄爸爸肖像画”。

  23年来,黄武勇已数不清自己踏进这座校园多少次,这里的每一届孩子,都知道这位微胖戴着眼镜、笑意盈盈的台湾老人。每次来学校,黄武勇都会给他们带来一箱箱崭新的书包、书籍和被褥,教室的新课桌、老师的办公用品,很多都是“黄爸爸”送来的“六一礼物”。

  1999年,黄武勇离开台湾独自来到泰和创业,经过辛苦打拼,创办了泰和县桃源度假村,并担任吉安市台协会常务副会长。“这些年,当地政府非常支持我。滴水之恩,定当涌泉相报。”他说。

  为此,黄武勇在经商办企业的同时,不忘回馈社会,积极投身于助学等慈善事业。他在泰和县特殊教育学校设立“黄武勇奖学基金”,自2001年开始每年捐款4000元,用以资助10名家境贫寒、学业优良的学生。此外,他还多次组织台北市江西省泰和同乡会、吉安市台协会的台胞台商以及台湾的亲朋好友,为学校捐款捐物,让浓浓爱意播撒到特殊孩子们的心田。

  这些年,他先后向吉安市慈善总会、泰和县多个村(居)及中小学等捐款捐物达500余万元,获得“全省特殊教育先进个人”“江西省助残先进个人”等荣誉,并入围中国好人榜,当选“江西好人”“吉安好人”。面对这些荣誉,他只是笑着说:“在我心里,这里早已是我的第二故乡,这里的孩子就是我的孩子。”

  (江西省台办供稿)

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