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交流信息

科创赋能促转型 穗台融合硬核力——“台胞之家联谊站”星坊99孵化项目曾本公司首次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发布时间:2024-03-29 09:38:31

台胞之家联谊站星坊99孵化项目曾本公司首次认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改)(1)61

  3月22日,“星坊99重点在孵台资企业”广州市曾本五金工业有限公司隆重举行“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揭牌仪式,广州市委台办副主任陈少华、市台联副会长谢江武、市台资企业协会会长王庆祥等,以及曾本公司300多员工参加了活动。

  “曾本五金”成功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有力证明:只要广大台胞台商主动适应变化、把握机遇,增强扎根大陆发展的信心,坚持创新驱动发展,主动融入大陆的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人才链、政策链、资金链,加快转型升级,力争成为打造新质生产力的领头羊和主力军是可行的。

  一直以来,广州市台联积极发挥自身优势,拓宽穗台两地青年交流渠道,为台湾青年在穗创业就业开拓新通道,2020年9月,大力推荐促成番禺区港澳台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广州市科技金融促进会示范点增设专注于孵化台湾创新创业项目的星坊99台湾青年创新产业孵化基地(以下简称“星坊99”)。在广州市委统战部、广州市委台办、广州市台联和番禺区委统战部的联合指导下,星坊99对有潜力的台资企业开展指导,并于2023年获得全国台联“台胞之家联谊站”称号,属广东省首家。

  曾本五金在2021年成为星坊99重点孵化项目后,当年获得广州市台企科研机构补助,2022年起连年成功认定为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经过近三年的孵化,通过科技创新成功实现转型升级。

  接下来,广州市台联将继续和市台办等有关部门一起,协助台资企业加快转型升级,投入到广州市高质量发展的大潮中来,为全省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据悉,广州市曾本五金工业有限公司1970年创立于台湾桃园,1992年在广州番禺创办新厂,先后获得广州市台资企业研发机构奖励及“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称号。凭借先进技术、设备和开发能力,成为目前世界上最大的一体化扬声器底座和华司的供应商,在行业界极有口碑。(广州市台湾同胞联谊会 )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