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政务要闻

企业出题,共同作答!宁乡与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达成战略合作

发布时间:2024-04-07 22:06:4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7日讯(记者 李曼斯)今天,宁乡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以下简称“高研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创新服务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

高研院是由中国科学院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建的科研机构,以先进光源大科学装置的研制、建设和运行为核心,开展加速器科学、光子科学、能源科学与信息科学领域的原始创新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研发,为战略新兴产业提供核心技术和集成技术解决方案。

此后,该院将聚焦低碳转化、先进润滑、新材料、新能源等领域的低碳绿色发展,与宁乡市相关企业密切合作,充分发挥高研院与宁乡市地方企业的各自优势,面向企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产品性能提升、转型升级等需求,提高企业创新能力和产品竞争力。

宁乡将大力支持高研院重点推广的“科技成果+金融投资”项目,在土地、税收等方面给予相应的政策支持,推动低碳转化技术、先进润滑材料、新材料、新能源等技术成果在宁乡落地转化,为长沙全球研发中心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宁乡先进储能材料、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产业有着很好的基础, 这与我们高研院的研究方向高度契合。”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院长黄政仁介绍,合作后将采用“企业出题,共同作答”的方式,充分发挥高研院的研发优势,服务产业发展。

宁乡市副市长杨秀康表示,希望通过与高研院的合作,推动一批科研成果落地宁乡,实现传统产业升级、新兴产业壮大和未来产业布局,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来源:新湖南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