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民俗

七月初七吃巧食

发布时间:2011-07-28 14:51:13

  农历七月初七是中国传统的民俗节日,古代也称“乞巧节”、“七夕”等,文化内涵极为丰富,且在各地的风俗不一,在我们温州地区至今仍有七月七吃巧食的风俗。 

  7月26日上午,记者在一家制作销售巧食的作坊店里看到,巧舌、玉兰片等“巧果”都已经被摆在了显目的位置。店老板告诉记者,现在的传统食品还是比较受市民的喜欢,快到七月初七了,这些 “巧果”的销售情况也非常好。尤其是很受大家喜爱的玉兰片、芝麻饼每次制作出来后,没到晚上就已经销售一空。

  另据店老板介绍,在苍南的大部分地区,至今还有“七月七,送巧食”的习俗。每年农历七月初七,外公、外婆都要给外孙辈送上芝麻、小饼之类的食品,外孙辈要将“巧食”分给左邻右舍,让大家分享。

  一名顾客告诉记者,他平时也经常来买巧食吃,他觉得这些传统食品比时下的零食更好吃些,快到七月初七了,买些巧食尝尝也能感受下节日的氛围。

  作者:百合  新闻来源:中国龙港网  

浙江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