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抚台时讯

辽宁网络行之石化新城:抚顺经济新引擎

发布时间:2011-09-26 14:17:41

石化新城的规划图(中广网 申珅摄)

  中广网抚顺9月24日消息 石化新城位于抚顺市区东部,面积604平方公里,是抚顺市“两城两带”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2011年6月,石化新城被正式批复为辽宁省第38个新城,为石化新城发展带来了新的历史机遇

建设中的石化新城

  石化新城以石化、高新技术、精细化工为主导产业,同时,突出宜居、生态、现代、旅游的新理念,通过依托世界级炼化生产基地“千万吨炼油、百万吨乙烯”国家重点项目,形成石油化工、精细化工和新材料等产业集聚的高新技术产业工业区;通过开发净月湖、萨尔浒风景区,形成独具特色的旅游生态区;通过房地产开发和旧城区改造形成以绥化路北至章党为核心的宜居宜商区。建成后的石化新城将成为以石油化工生产基地、新材料基地为依托的集生产、生活、服务为一体的现代化新城区。

来源:中广网 转自:抚顺新闻网

抚顺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