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抚台时讯

抚顺首家硬笔书法教学实验基地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11-09-26 14:09:07

  9月23日下午,我市首家硬笔书法教学实验基地在望花区金笔书画艺术学校挂牌成立。

  该基地成立后,将作为硬笔书法的创作、交流活动中心,我市的硬笔书法家将不定期到此就如何提高教学质量、更好地进行硬笔书法的教学进行交流、研讨,并现场进行创作。 

  金笔书画艺术学校是经市教育局、市民政局注册认可的正规书法培训学校,教学质量比较高,学生成绩优异,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具备成立基地的深厚基础。 

  市硬笔书法家协会成立于2004年,现有会员50余人,其中中国硬笔书法家协会会员3人。王伟、杨传江等人的作品多次在全国大赛中入展,并荣获兰花奖一、二、三等奖。近几年,该协会多次走入,大官小学、万新二校等多所小学义务培训学生达2000多人次。并从2009年起,先后对部分小学特困生进行免费培训,并走进军营、社区进行义务培训。培训的学生取得了优异成绩。徐博超、傅佳等学生在全国第四届“文化杯”硬笔书法大赛中荣获金奖,许月、宋美华等在全国消防杯硬笔书法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市硬笔书法家协会将在我市各县区分别建立硬笔书法教学实验基地,将在每个县区建立两个基地。市硬笔书法家协会还将以此为契机,吸收部分少儿会员,组织创作、交流活动。教学实验基地的成立必将促进我市硬笔书法事业的发展。 

  (记者 孟琳) 

  来源:抚顺广播电视台 转自:抚顺新闻网

抚顺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