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招商项目

年产20万吨双酚A

发布时间:2011-09-26 15:24:17

  一、项目名称 年产20万吨双酚A 

  二、项目建设的必要性

  从国内消费市场来看,聚碳酸酯PC和环氧树脂迅速增长的需求是推动双酚A消费的主要动力。今后随着我国环氧树脂和聚碳酸酯在电子、建材、汽车工业、通讯和计算机等领域消费量的不断增长,将进一步带动我国双酚A需求的急剧增长。预计在今后几年中,双酚A将成为我国苯酚下游产品中重点发展的品种之一。

  近年国内所建设的万吨级以上双酚A装置均为配合下游聚碳酸酯和环氧树脂项目,作为一体化建设。本项目主要是为了配套下游的聚碳酸酯项目,多余部分可以对外进行销售。

  三、项目建设的主要内容及投资规模

  1、项目建设主要内容:占地面积15万平方米,建设20万吨/年的双酚A生产装置、公用工程及辅助配套设施。

  2、投资规模:18.5亿元。

  四、产品市场预测

  目前我国双酚A的产量远远不能满足国内需求,近两年进口量更是呈跳跃式增长,2005年进口27.9万吨,2006年进口36.0万吨,同比增长29.0%。2001~2006年我国双酚A表观消费年均增长率达30.7%,预计到2010年,我国双酚A的需求量将达到69万吨左右。

  建设周期2年,年均销售收入31.9亿元,投资回收期7.1年,投资利润率17%。

  五、合作方式

  1、交通运输及通讯:该项目位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内,紧邻南环公路,西可直通沈阳,东与202国道相通,交通十分便捷,通讯设施完备。

  2、中方提供投资条件:抚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可提供建设用地、基础公共设施和水、电、气公用工程配套设施。帮助办理相关手续,帮助协调在建设中遇到的相关问题,全力做好服务工作。

  3、希望外方提供的条件及投资比例:投入资金和技术。

  六、联系方式

  单位名称: 抚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单位地址: 辽宁省抚顺市东洲区搭连路2号

  邮政编码: 113004

  联系人:薛松           

  电    话: 0413-4662203

  传    真: 0413-4662113

  电子信箱:xuesong@fushuntd.gov.cn

抚顺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