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抚顺旅游

清原红河峡谷漂流

发布时间:2011-09-26 15:06:06

  

  红河峡谷漂流是清原红河峡谷国家森林公园的一部分,距清原县城20公里,距抚顺市100公里,距沈阳市150公里。

  红河峡谷漂流从大苏河乡沙河子屯起,至腰站沟沟口,全长12.8公里。该河段集雨面积784平方公里,水量充沛且水质清澈无污染。漂流区河宽20至50米不等,平均水深1米左右,落差适中,有缓段和急流段各20个,缓段悠闲自在,急段有惊无险。漂流区两岸森林茂密,怪石耸立,山珍野禽,怡然自得,一派原始景象。河流顺山势而下,千回百转,曲径通幽,大有“山重水复疑无路,柳岸花明又一村”的感觉,风景极其独特,是我国北方罕见的天然漂流场所,漂流期可达4个月左右,被誉为“中国北方第一漂”。

  红河峡谷漂流使用高强度橡皮筏作为漂流用具,每只筏乘4至6人不等,正常漂流时间大约在3个小时左右。因为红河峡谷迂回迭荡,所以水流有缓有急,缓时如平静之湖面,需要划浆才可以前行,急时落差有近1米,橡皮筏会上下颠簸,游客会全身湿透,其中趣味颇多。红河峡谷浅滩处只刚刚没脚,深处则有2米左右,浅滩处橡皮筏上的游客可以用水盆、水瓢、水枪等物品嬉水玩乐,无论老少,玩这种游戏均会找到怡然自得的乐趣。

  红河峡谷漂流已被列为辽宁省、抚顺市旅游重点项目。红河峡谷漂流不同于其它地方的漂流,红河峡谷贵在纯真与自然,因为它开发的时间较短(2004年7月正式对外开放),基本上没有人为因素的改变,所以你看到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都是自然的。

  红河峡谷漂流是久居大城市的人们返璞归真、回归大自然的好去处。到此漂流将给您带来悠闲、惊险、神奇的感觉和乐趣。峡谷内天工雕琢的“迎客壁”、“鸡冠岩”、“双龙艄”、“兽山奔海”、“双乳峰”、 “雷劈岩”等景观,彰显出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和神奇造化。漂流区内300多种动植物竞相繁衍,和谐共存,生机盎然,风情万种的原始风貌,令人目不暇接,流连忘返。

  红河峡谷两岸呈丘陵地势,山势迂缓漫延,树木郁郁葱葱,夹杂着山间清新的空气,偶尔还会看到溪流飞瀑,非常适合大都市紧张的人们放松疲惫的心情。

       

       

抚顺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