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抚台时讯

今年抚顺市道路维修改造工程初战告捷

发布时间:2011-09-27 13:13:18

  今年是我市道路改造力度最大的一年,从5月份开始,21条主要干路和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路陆续开始进行维修改造,到目前,已经有17条道路完成了施工,我市的城市交通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受到了群众的赞誉,这里就是即将竣工通车的永宁街,短短一个半月的施工,让这条破损严重,坑洼不平的道路焕发了新颜。 

  新抚区永宁街道改工程经过一个多月半幅交替封闭改造,近日竣工恢复通车。经过两次黑色沥青路面摊铺和地下管网的全面改造,眼前的这条永宁街大道显得更加平整宽敞,让人耳目一新,对此,住在附近的北台社区居民董大娘深有感触:“非常高兴,不仅我高兴周围的邻居也非常高兴,都非常满意,因为这条路修的非常彻底。”

  今年我市施工单位改变以往惯例,在道路维修改造过程中分3次进行检测,对工程每一道工序全程监督,为建设高标准道路打下了坚实基础。同时,为了使交通受到的影响降至最小,施工人员昼夜施工,确保工期。截止目前,我市仅剩下东、西十路和礼泉路等四条主干道的维修改造正在进行,预计东、西十路将在9月28日前竣工,礼泉路也将在9月25日前竣工。届时,今年我市全部道路维修改造工程9月底全都完工。 

  临江路西起京三街,东至盛城街,全长10.3公里,是我市浑河以北重要的交通干道。今年5月中旬,我市对临江路全线进行了大规模维修养护,所有路面全部重新摊铺了沥青混凝土面层,还把人行步道砖全部拆除,铺设了沥青混凝土路面,并把抚西河口桥至长春街近千米路段下卧了高压线,同时,道路两侧边石也在这次改造中进行了调补更换,使临江路在这次道改中,沿线景观和安全性得到了极大改善。 

  截至目前,我市以临江路为代表的浑河南路、丹东路、南昌路、新华四路和新华步行街改造等17条主要干道都已相继竣工通车。在施工改造过程中,市园林管理中心还通过采取洒水车洒水,夜间施工等亲民措施,昼夜施工和封闭施工相结合的作业方式,全力确保工期。 

  记者感言:今年我市的道路维修改造工程已经接近尾声,一条条道路的陆续竣工通车,使我们这个城市的血脉更加畅通,也让市民的出行更加方便。一线工作者们的辛勤努力使我市今年道路改造工作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初战告捷,这场我市历史最大规模的道路改造战役仅仅是个开始,在全市上下的齐心努力下,城市建设步伐将会更加扎实稳健向前推进。

  (记者 孙媛媛) 

  来源:抚顺广播电视台 转自:抚顺新闻网

抚顺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