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办事指南

未来陆生赴台许可证可在线申请 48小时内发证

发布时间:2012-12-19 09:49:04

    2012年8月1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为便利大陆学生来台就读,台“移民署”从今天起试办“大陆地区人民赴台就学在线申办系统”,未来陆生的入出境许可证可委托在台就读学校在线申请,“移民署48小时内就会审核发证,希望提高陆生赴台就读意愿。 

  据报道,陆生赴台已迈入第二年,为简化赴台就读手续、提高陆生来台就读意愿,“移民署”从1日起试办陆生在线申办系统。“移民署陆务科科长”卢重任说:“陆生来的人数逐年逐步地增加,因此考虑在线申请上,除了陆客以外,也能够再增加陆生的部分,因此在今天、8月1日开始施办在线申请”。

  台“移民署”表示,陆生在线申办系统让陆生可以委托在台就读学校,以学校组织凭证登入系统,提出入出境许可证申请,包括填写基本数据、上传文件、在线缴费、领证等均可在在线系统申办。核发后的电子文件可实时以电子邮件方式传送给陆生自行打印,节省现场等候、舟车往返、邮寄证件等时间,大大提升行政效能。

  卢重任表示,为了使各大学校院了解在线申办系统并提供建议,“移民署”日前已举办3场实务操作说明会;在1日试办施行后,更将同步邀请较多陆生就读的大学至“移民署”进行在线系统实务操作。

  “移民署”呼吁各大学校院能够配合采用在线申办系统,让大陆青年学子初次赴台就读,即可感受领取证件的快速与便捷。 

宜昌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