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抚台时讯

台资企业情暖灾区 两岸同胞血浓于水

发布时间:2013-09-04 13:12:39

  抚顺市“8·16”洪灾发生后,市台办积极协调台资企业为灾区奉献爱心,其中,沈阳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台湾旺旺集团沈阳分公司和我市台资企业在得知我市的灾情和灾后重建的工作情况后,先后踊跃向我市捐款、捐物。

  8月30日,市政协副主席宋庆延会见了来抚捐赠的沈阳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蔡百彦会长一行,他们向我市捐赠了羽绒服、棉被、睡袋等急需物品,共价值17.6万元,其中包括蔡百彦先生购置的12万元的羽绒服。蔡百彦先生表示抚顺清原等地遭受特大洪水灾害,沈阳台资企业心系灾区民众,“两岸同胞、血浓于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大家都应伸出援助之手,共渡难关。宋庆延代表市委、市政府和灾区受灾群众对台资企业情系抚顺灾区人民表达了诚挚的感谢。蔡会长还表示下一步还将组织会员对灾区的重灾户,特别是特困家庭儿童进行必要的结对援助。

  灾情发生后,台湾旺旺集团沈阳分公司向我市捐助牛奶等饮品价值12万元,抚顺乐活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捐款5万元,抚顺顺能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仲万先生捐款2万元。(邓启)

抚顺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