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各地快讯

台湾馆首次进驻北京国际设计周

发布时间:2013-09-28 13:23:59

台湾馆首次进驻北京国际设计周

  “到展览馆‘血拼’,把好设计带回家。”以创造生活美学为核心价值的“台湾设计主意”台湾主题馆,昨日于北京751D-PARK时尚设计广场拉开帷幕。这是台湾设计品牌首次以专馆形式入驻北京国际设计周。

  导报驻京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次展出的设计作品,大多与人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例如环保背包、茶具、餐瓷、灯具、收纳盒等,甚至还有创意包装的蜂蜜与茶叶。据主办方台湾琦珞创意设计有限公司负责人邱羿?u介绍,这些设计商品源于最初在台湾从事传统工艺的工厂,为了不让传统的技艺与理念流失,设计师赋予其创意促使工厂转型,产生满足美好生活品质的商品。

  本次展览的策展人、已在北京耕耘二十年的文创亚太投资CEO易介中在接受导报驻京记者采访时表示,两岸服贸协议签署实施后,大陆有实力的投资人将资金转向台湾,短时间内会在台湾形成资金池。因此他认为,台湾设计在大陆寻找合作平台具有急迫性,他们有强烈的招商渴望。

  据了解,此次台湾馆除展览之外,还将举办“设计面对面”台湾名家系列讲座。

宜昌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