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各地快讯

两岸和谐发展基金会发起百名律师吁净化网络环境

发布时间:2013-09-28 13:29:47

  由海峡两岸和谐发展基金会举办的“净化网络环境媒体座谈会”25日在北京举行。理事长任安利在座谈会上表示,为响应中央号召,净化网络环境,已经联名全国百名律师,出倡议书,积极协助网络维权诉讼,维护受侵害群体合法权益,并呼吁“坚守七条底线”,净化网络环境,文明上网,文明发帖,文明跟帖,杜绝各种网上谣言的传播活动。 

  任安利说,针对目前互联网上存在的各种水军、网络炒作、恶意发帖、网络攻击等活动,些与事实偏差较大或完全相左的谣言谎话,借助网络和个别不负责任媒体的传播,曾经误导许多不明真相的网民,给群众生活、社会稳定、经济发展带来不同程度的负面影响。部分网络谣言在短时间内引发恐慌,影响群众正常生活。一些谣言受害者纷纷表示,网络谣言危害无穷,必须坚决治理。为此,该基金会将联合全国100多名律师,呼吁净化网络环境,呼吁网民文明上网,文明发帖。并将发起百名律师百场公益诉讼活动,为遭遇网络维权困局的好人提供帮助,通过法律途径带动净化网络环境。

  此外,任安利还透露,为维护社会正义,让更多的好人敢于做好事,近期还将成立一个800万元的“好人权益维护基金会”,该基金会针对现在有些人做了好事却得不到理解、甚至还身陷官司的遭遇的情况给与支持,并通过基金会招募律师帮助这些人维权,让好人得到好报。(刘融)

来源:人民网

宜昌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