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各地快讯

“海峡两岸设计人才养成计划”在京启动

发布时间:2013-09-28 13:30:42
  由北京两岸文化创意人才服务基地发起的“海峡两岸设计人才养成计划”25日在此间举行启动仪式。该计划将通过赛事推广、创意培训、助推项目、报名支持等一系列活动,引导和鼓励两岸四地青年设计师问鼎国际设计大奖。 

  养成计划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设计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何洁、台湾文化创意产业联盟协会理事长林磐耸担任项目总监,以两岸四地的设计类人才、相关企业、高校、行业协会等机构为服务对象,力争在三年左右的时间里,建成一个汇集两岸四地10万设计师信息、千家院校资源、百家行业知名机构、50个国际知名设计竞赛于一体的中国设计资源数据库;建立一支由两岸四地专家主导、国际专家参与的专家团队,搭建一个专为设计人才提供培训交流、宣传推广、项目服务、创业投资等多层次、多方面的服务平台;挖掘培养一批获得国际知名竞赛奖项的设计新秀。

  养成计划启动后的首个项目是“助推两岸四地青年参与国际设计竞赛”,面向人群包括两岸四地的在校设计专业学生以及45岁以下青年设计工作者,鼓励赛事共有39项,涵盖产品设计类、平面设计类、数字动画类、工艺设计类和时尚设计类。奖励办法包括总额达1000万元人民币的奖金激励,以及成果宣传、巡回演讲、经纪和创业服务、设计项目推荐等全方位支持服务。

  北京两岸文化创意人才服务基地是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授予的大陆第一家面向两岸文化创意产业人才的服务机构,由中华中山文化交流协会和北京歌华文化发展集团合作,在2012年8月揭牌成立。(记者赵博)

来源新华网

宜昌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