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项目建设

宜昌高新区上半年新签约项目125个协议投资287亿

发布时间:2013-09-28 15:57:55

  (记者刘紫荣、通讯员陈晓君)据省科技厅日前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宜昌高新区继续保持着高速、高质的强劲发展势头,多项指标在全省领先,稳居全省高新区第一方阵。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宜昌高新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56亿元,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850亿元,实现工业增加值240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0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1.7%、9.8%、10.9%和25.8%,均位居全省国家高新区第二位;完成高新技术产业产值430亿元,增加值12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7.5%和9.1%,位居全省国家高新区第三位。

  近年来,宜昌高新区的发展几乎实现了“一年一跨越,连年越级跳”,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年均增幅始终保持30%以上。今年上半年,该区新签约项目125个,协议投资总额287.44亿元,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总收入975.5亿元,年税收总额101.19亿元。

  围绕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精细化工、新材料四大主导产业,宜昌高新区将不断改善投资环境和提升服务水平,引进大项目、培育大企业、建设大园区、催生大产业,坚持“自主创新、重点跨越、支撑发展、引领未来”的指导方针,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特色产业为支撑,以项目建设为重点,以园区开发为主线,以转型升级为目标,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强度投入、高效能管理,努力把宜昌高新区建成宜昌经济发展的核心区、改革创新的试验区、产城共建的样板区,逐步建成全国一流高新区。

宜昌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