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屈原文化交流

“两岸一家亲――两岸屈家赛龙舟”活动在台湾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3-10-14 15:22:08

  宜昌屈原故里龙舟队荣获佳绩

  6月12日上午,台湾“2013庆端阳龙舟赛”在彰化市鹿港镇开幕,我市屈原故里龙舟队应邀参加了以“两岸一家亲”为主题的“两岸屈家赛龙舟”活动,分别与台湾明道大学队、台中市公务员队、抢救屈原队进行龙舟友谊赛,以优异的成绩荣获台湾2013庆端阳龙舟表演赛第一名。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熊伟,副市长郑兴华等出席开幕式相关活动,与彰化市市长邱建富进行了深入交流。熊伟表示,端午文化和屈原精神已成为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炎黄子孙宝贵的精神财富,“两岸屈家赛龙舟”活动是宜台两地加强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进一步拓宽了两岸文化交流的广度和深度,充分体现了“两岸一家亲”的浓浓乡情。

  彰化市市长邱建富率屈家村50多名屈氏后裔来到比赛现场,对宜昌屈原故里龙舟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为龙舟队员加油鼓劲。邱建富表示,端午赛龙舟是两岸共同的民间传统习俗,宜昌屈原故里龙舟队此次赴台参赛,对开创海峡两岸全方位的文化交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祝愿此次友谊赛取得圆满成功,并期待着宜台两地开展更多更深层次的文化交流活动。

  据了解,台湾“庆端阳龙舟赛”已连续举办36年,每年都有100多支来自台湾社会各界的龙舟队伍,已成为台湾发展市民体育,弘扬中华文化的重要活动。(董蕾)

宜昌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