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抚台时讯

台湾原住民文化艺术表演团来抚感受满族文化

发布时间:2014-08-28 09:04:38

    26日,12名台湾原住民文化艺术表演团来到抚顺新宾,参观了清永陵、赫图阿拉老城,品尝了具有满族特色的八碟子八碗。表演团一行对新宾深厚的民族文化底蕴、秀美的山水风光、独具民族特色的人文景观、独特古朴的民族风情,留下了深刻、美好的印象。

    表演团团长台湾原住民文化艺术永续协会理事长(泰雅族)吴廷宏先生在参观时兴奋地说:原来台湾的少数民族文化与新宾的满族文化有许多共同之处,两岸真的是一家人,以后要带更多的族人来这里,让他们走一走,看一看。表演团年轻的团员们对满族服饰异常感兴趣,分别穿上满族服装,现场表演起大陆电视剧《甄环传》中的情景,他们有的扮演皇上,有的扮演娘娘、宫女,引得周围游客驻足观看,纷纷合影留念。(潘颖)

抚顺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