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漯台在线 > 漯河概况

民族宗教

发布时间:2015-03-03 09:11:48

  漯河共有回族、蒙古族、满族等38个少数民族,少数民族人口共计3.8万人,占全市总人口的1.46%,其中回族36863人,占少数民族总数的97%。

  少数民族分布情况:源汇区10981人,召陵区10795人,郾城区6128人,临颍县5381人,舞阳县4477人,开发区225人。

  少数民族万人以上的区2个,即源汇区和召陵区;少数民族千人以上的乡(镇、办)12个,即源汇区老街办事处、顺河街办事处、马路街办事处;郾城区城关镇、新店镇、龙城镇、孙庄乡;召陵区天桥街办事处、召陵镇;临颍县繁城回族镇、城关镇;舞阳县侯集镇。

  少数民族300人以上的民族聚居村有20个:郾城区龙城镇回马村,新店镇斗王村,商桥镇胡庄村,孟庙镇关徐村;召陵区召陵镇前油李村、后油李村、常村、归村西村、久寨徐村;临颍县繁城回族镇清街村、东街村、锅壅口村、城关镇东关村、东街村、南街村,陈庄乡黄连城村;舞阳县侯集镇河北街村,章化乡付庄村,北舞渡镇顺河街村,舞泉镇西街村。

漯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