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办要务

两岸一家亲 共叙话家常

发布时间:2015-05-28 08:42:30

  5月25日晚,宜昌市夷陵区台办邀请在夷台胞姜仁勇、田艳夫妇,“大陆新娘”朱铭女士和在台陆生魏阳、程圆圆父母亲一起交流座谈,大家一见如故,围坐在一起,如亲人般共话家常,同叙对台亲友的相思之情,席间氛围温馨融洽。

  台湾同胞姜仁勇先生与宜昌籍妻子田艳相识相恋,于2001年喜结连理,女儿已读小学四年级。现一家三人常年定居夷陵区,在宜昌市经营自己的家装生意,日子过的红红火火。姜先生说作为台胞从十年前开始在宜昌经商一直受到地方许多部门的帮助、照顾和服务,祖国大陆市场空间大,近年来宜昌持续发展,各方面感觉越来越好,自己越来越喜欢这座城市,已然成为“宜昌人”。

  “大陆新娘”朱铭的丈夫在台湾经营生意,常回宜昌探亲。朱铭女士感慨,宜台包机直航,飞机坐到了家门口,现在去台湾、回娘家真太方便了。

  席间,4位陆生家长也纷纷畅所欲言,你一言我一语,聊家事、谈见闻,表达出对两岸进一步深入交往交流融合的深切期盼。他们希望,孩子毕业后能够在台湾就业,继续在台湾学习历练成长。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发展,来夷台胞台商、夷陵籍“大陆新娘”、“赴台陆生”逐年增长,夷台两地交流逐渐增多,夷陵区台办主动搭建平台,积极为台胞台属排忧解难,做好服务工作,为促进两岸交流交往发挥应有的作用。(赵文军 黄婷婷)

宜昌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