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抚台时讯

抚顺市举行两岸满族后裔祭祖祈福大典

发布时间:2015-07-07 10:22:29

    7月2日,以台湾满族协会理事长袁公瑾为代表的台湾满族后裔赴新宾满族自治县清永陵参加了“乙未年祭祖祈福大典”活动。

    清永陵是清王朝的祖陵,在陵内埋葬着努尔哈赤的六世祖、曾祖、祖父、父亲及他的伯父和叔父,辈分位居关外三陵之首,也是我国现存规模较大、体系完整的古代帝王陵寝建筑群。清永陵在建筑形制、布局、造型、工艺上都有自己的建筑特点和艺术特色。1988年被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4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当日的清永陵天空格外晴朗,陵园内祭祖祈福现场气氛庄重。9时半,祭祖祈福开始,首先进行的是皇家祭祖祈福表演项目,然后进行满族后裔祭拜先祖活动。台湾满族协会理事长、满族后裔袁公瑾先生作为这次活动的领祭,在主祭人的指挥下,带领台湾和抚顺的满族后裔们,向满族先祖祭拜行跪拜叩头礼,宣读祭文,敬酒,上香,焚帛等,整个过程全部为满族礼仪程序进行。随后,台湾满族后裔与其它台胞考察了新宾的赫图阿拉城,神树风景区,中午品尝了独具特色的满族八碟八碗的美食。(邓启)

抚顺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